【原标题】我区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自6月4日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后,广西各地迅速调整工作重点,全面启动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16日15时,全区已完成国家下达的6月30日前第二剂次接种任务量的50%,第二剂次单日最大接种量突破111万剂。

  据悉,全面启动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区各接种点采用由社区网格员统筹协调、预约发号的预约方式,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和工作安排动态变化,实施精准化接种。同时,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优先保障边境地区疫苗供应。目前,全区8个边境县(市、区)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达到98%,第二剂次接种覆盖率达到82.15%,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能力大幅提升。

  为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灵活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的模式扩充接种能力。如通过在农村地区、高校、大型企业等设置临时接种点、启用移动接种车,组建流动接种队开展巡回接种;在城区人口集中地区设置大型临时接种点、增设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种点,采取精准预约、分时接种,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频次等,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

  目前,全区共有指定接种点1762个,共设立接种台6457个,配备预防接种相关人员45365人、医疗救治人员74910人,全区单日最大接种量提升到150万剂次。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在6月28日前完成1580万第二剂次的接种任务。(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