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0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芝 陈永霜)5月18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1年4月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广西壮族自治区综合传播力指数排名全国第4,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4月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一览表 (央广网发 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号、抖音号的传播力指数分别排名全国第7、4、8、6,实现了榜单全面开花。

  2021年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媒体平台火力全开,推出“壮族三月三”文旅新IP、创新线上玩法、搭建文旅话题、联动兄弟省区和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运用直播、短视频、H5、精品图文等形式对“壮族三月三”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报道,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参与和讨论。其中,在微博、抖音搭建的#三月三玩出新花young#话题,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5900万次,抖音话题播放量已超13亿次;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发起的#广西拍了拍湖北过三月三#微博话题,于4月11日登上湖北、广西热搜榜,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超2100万次;4月7日联动广西日报-广西云开展的“京桂12小时”VR全景直播活动,直播当天观看量就达到了710.5万次。

  此外,在5月11日发布的2021年4月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也取得了第6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