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8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何宁)5月17日,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日庆祝大会暨广西互联网区块链论坛在南宁市拉开帷幕。会上,广西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正式成立。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何宁摄)

  本次大会以“推动广西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区块链在广西未来发展之路,旨在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平台创新、应用创新、监管创新,推动区块链在广西各领域协同、创新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向专委会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转变观念,加快转型;二是提高专委会的吸引力、凝聚力;三是要依托协会平台,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桥梁,推动带领优秀区块链企业学习借鉴“走出去”,把成功经验“带回来”;四是要抓好专委会的组织建设,扩大专委会在广西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专委会的工作层次和水平,为专委会开创新局面打下扎实基础。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总工程师周鸣对广西在区块链领域采取的各种举措、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并希望专委会发挥区块链在信息惠民领域的作用,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区块链技术赋能创新,并运用区块链推进数字政府高效协同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阳就广西区块链科学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持续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增长。二是多方协同,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大推广,深化融合应用。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互联网协会供图)

  会上,本届广西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松华宣布专委会成立,专委会主任委员、广西大学教授叶进介绍了专委会主要架构情况。随后,大会进入专家演讲阶段。

  本届大会大咖云集,约60个单位、160人参加论坛。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各方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与探讨,引发思想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