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5月7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王衡宇 梁毅)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漓江是桂林山水的名片,但一江清水曾一度被破坏,经历了由乱到治。

  曾经,汛期的漓江洪水泛滥成灾,枯水季节河床裸露,导致游船触礁、搁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广西水电设计院通过在桂江源头系统规划设计建设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工程,并在漓江干流上游及其支流上修建斧子口、小溶江、川江3座控制性水利工程,实现了水库群与漓江水系的联合调度,结束了“雨季洪水泛滥,旱季枯水停航”的历史,让“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美持续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不断擦亮广西生态金字招牌。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工程小溶江水利枢纽(央广网发 广西水电设计院供图)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工程斧子口水利枢纽(央广网发 广西水电设计院供图)


  实施漓江补水工程后的阳朔段美景(央广网发 广西水电设计院供图)

  广西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王衡宇说:“作为广西水利重要智囊参谋和技术支撑单位,广西水电设计院将坚守服务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不断通过持续探索与实践,把优质的水资源逐渐转化成发挥经济作用的水资产和展示八桂良好形象的加分点。”

  据了解,广西水电设计院是广西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广西投资集团直属二级企业,先后承担了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百色水利枢纽等3000多项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咨询和监理工作,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科技奖300多项,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100多项。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