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4月2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红城百色”启动“党旗高高飘扬·走读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广西桂林图书馆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高宇峰摄)

  “党旗高高飘扬·走读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百书推荐、百场展览、百场讲座、百场直播、百场走读“五个一百”重点活动,推一首红歌、一个红色书柜、一张红色文献地图、一条红色研学线路、一套红色文创产品“五个一”文化产品,不断扩大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引导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建设壮美广西。

  同时,活动现场依次发布“红色书柜”“红色文创”“走读广西·红色文献地图”。“红色书柜”配以红色文献100种,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广西党史等,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红色文创”分为“百年峥嵘 鲐背风华”“传承文明 书香伴读”“传统文化 美好祈愿”三个系列。“走读广西·红色文献地图”通过手绘形式巧妙地将广西14个市的35个主要红色旅游点连成一体,配以电子文献资源,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或下载电子图书。

  “走读广西·红色文献地图”展示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启动仪式后,“百年峥嵘 红图巨变”——广西公共图书馆发展掠影暨最美阅读瞬间摄影作品展拉开帷幕,展览的摄影作品呈现了新时代广西各族人民徜徉书海的愉悦及阅读之美。

  百色“不忘初心主题园”“走读”活动 (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悉,“党旗高高飘扬·走读广西”系列活动将联动广西各级公共图书馆在全区开展,并在南宁、玉林、桂林等地重点开展阶段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