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4月初,国际在线组织开展的“外媒看柳州”——外国媒体与YouTube视频创作者看五菱采访活动海外传播效应持续发酵。

  活动邀请NHK(日本广播协会)、日本《读卖新闻》、加拿大视频博主Kirk Apesland和英国视频博主Lee John Barrett走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参观五菱宏光MINIEV的生产车间、五菱碰撞实验室、消噪音实验室等。同时,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和视频博主试驾了五菱宏光MINIEV新能源汽车。活动结束后,外国媒体和视频博主陆续通过各自的传播平台,发布五菱宏光MINIEV的相关介绍和体验感受,获得海外网友的广泛关注。

  五菱宏光MINIEV引关注 外媒记者与视频博主纷纷点赞

  加拿大视频博主Kirk Apesland在自己体验五菱宏光MINIEV的视频中说:“中国城市里的新能源汽车正在慢慢地代替燃油车,这能够很好地保护生态环境,非常棒!”截至4月23日,Kirk Apesland关于五菱宏光MINIEV的视频在YouTube上的浏览量达到7.9万次,并获得2500多次点赞。在视频的下方,网友评论说:“这样的价格在美国也很受欢迎。”

  4月19日,Teslarati网站转载引用了加拿大视频博主Kirk Apesland发布在YouTube上的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工厂的视频。Teslarati网站关注了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和细节,并评价五菱宏光MINIEV小巧强悍,销售数据令人难以置信。该文章引起国外网友的热议,其中一条热门评论如此说道:“这种车将便于你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往返于家和办公地点之间,或是在中途停靠购物。这说明它足以满足你对汽车90%的需求。而5000美元的定价让大多数人觉得它适合作为家用的第二辆车。”

  日本《读卖新闻》的记者参加活动后,在4月7日的《读卖新闻》经济版刊发了《中国产“50万日元EV”迅速增加》的报道。报道中提道:“实惠的价格,是五菱宏光MINIEV吸引消费者的关键。低端车型的价格为2.88万元人民币(约480,000日元),即使是配置相对较高的高端车型的价格也仅为3.88万元人民币(约650,000日元)。”

  

  外媒和视频博主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门前合影留念 摄影 尚天宇

  性价比高成五菱宏光MINIEV畅销关键

  

  五菱宏光MINIEV生产车间 摄影 尚天宇

  据悉,因为价格实惠、性价比高,五菱宏光MINIEV深受广大用户喜爱。

  “几年前,整个新能源汽车起步的时候,我们也是摸索着前进,我们一直在思考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上汽通用五菱公共关系部经理段艳说:“五菱的调研数据表明,72%的汽车使用者每天行驶路程为10公里到30公里。消费者需要的是一种实用且经济的电动汽车,所以我们生产了‘人民的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EV。”(文 尚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