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晚报讯(记者 彭媛媛)4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发布2021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例。其中,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将在“黑榜”里待一年。 

  根据发布的2021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表显示,经查,广西贵港市恒欣茧丝绸有限公司拖欠181名劳动者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的工资共计423396元。贵港市覃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12月18日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2021年2月3日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和《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书》,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履行支付义务。贵港市覃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3月5日向该单位下达《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 

  此外,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发布的案例有广西贵港市恒欣茧丝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贺州市平桂区麦克斯娱乐酒吧拖欠劳动报酬案、藤县利德丰建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据悉,本次发布的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及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要求作出的“惩戒”发布,以示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