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央广网“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100年100人》百集系列微纪录片项目将启动。该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央广网广西频道、广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联合承办。届时,项目中优秀纪录片将在央广网广西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平台播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100人》百集系列微纪录片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通过不同时代的人物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绘就一幅百年党史的恢弘画卷。

  该项目以“纪录平凡人生中的信仰之美”为主题,将在100家广西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事业机关单位当中,遴选出100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无私忘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用镜头记录共产党员在平凡人生中的信仰之美。

  据悉,即日起至5月23日,《100年100人》项目将进行拍摄素材征集,7月1日举办展播启动仪式。(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