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的到来,4月9日8点17分,开往三江南站的D8492次“幸福旅程·诗美三江”旅游专列在南宁东站发车,这标志着2021年“百趟专列游广西”活动正式启动。乘坐专列的400多名乘客,将在未来三天游览三江程阳八寨、侗乡鸟巢等特色景区,领略壮乡秀美山水风光,体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游客有序上车(央广网发 何宁摄)

  本次“百趟专列游广西”精品旅游专列项目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计划在今年开行研学旅行、红色旅游、诗歌高铁等主题的100趟专列,让“高铁经济”与广西“文旅经济”高效结合,打造广西“高铁+旅游”新业态旅游品牌。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样的旅游专列,激发游客畅游广西美景的热情,带动广西文旅经济复苏。”广西旅发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谢兆山表示,通过打造铁路旅游专列新品牌,整合广西旅游资源,能够促进县域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开创广西文化旅游产业新局面。

  D8492次旅游专列即将出发(央广网发 何宁摄)

  “旅游专列的开通为我们的出游提供了便利,能感受许多不一样的风景。今天能够乘坐这首趟列车,我非常激动和高兴。”游客谭素珍从隆安县来到南宁东站搭乘专列,对本次三江之旅充满了期待。

  三江地处湘桂黔交界处,旅游资源丰富,是广西唯一、全国成立最早且侗族人口比例最高的侗族自治县。三江地处湘桂黔交界处,旅游资源丰富,是广西唯一、全国成立最早且侗族人口比例最高的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有三大宝——鼓楼、大歌、风雨桥。“侗族大歌”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迎接“三月三”,当地也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在当天的专列上,专业艺术团队通过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活动,让游客体验诗歌文化魅力,感受三江诗情画意,体验高铁驰骋快感。本次专列还从车票定制、旅游线路、进出站以及服务项目等,采取包票定制、一票直达的方式,提升游客旅游享受度。后续,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在推出13条红色研学线路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旅游专列开行力度,打造“诗和远方”等一系列铁路旅游专列品牌。(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