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三月三”传统节庆即将到来。近日,“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推介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发布了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多彩非遗文化体验游线路广西四大主题游线路。

  友谊关(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游客朋友可以前往友谊关、镇南关大捷、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百色、桂北、南宁等地,感受红色八桂,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豪情壮志;也可以领略阳朔、明仕田园、浩坤湖、大石围天坑群、北帝山等地的诗意山水,欣赏秀美田园风光,看美丽宜居乡村发展新貌。

  桂林山水风光(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明仕田园景色(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多彩非遗文化体验游两条主题线路,则可以细品桂北龙脊梯田、资源八角寨、柳州三江鼓楼、风雨桥、骑楼城的风采,感受龙州天琴、三江侗族大歌、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瑶族长鼓舞……

  一趟旅程,一路山色水韵。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广大游客将在“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里感受八桂大地上少数民族多彩的风情和热烈的节日氛围,领略广西古老非遗的传奇和魅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