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高颖)国内外舞龙团队将通过线上线下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特色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展现广西文化魅力……4月14日至16日,2021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将精彩上演,市民游客可以在青秀区感受多彩的壮族民俗风情。

  据了解,2021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开幕式将于4月14日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花雨湖景区举行。活动现场将设置南阳大鼓民俗展示、美食体验、诚信墙打卡、玫瑰花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幕式后将开启传统舞龙邀请赛。每年一届的传统舞龙邀请赛是青秀区“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是推动青秀区与全国乃至东南亚国家龙文化交流的重大活动。本届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初赛广泛征集国内及东南亚舞龙参赛视频,决赛邀请广西区内和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参赛队伍到现场比赛。各支舞龙队形态各异,特色明显,内涵丰富。比赛结束后,这些舞龙队伍还将与麒麟舞队、南阳大鼓队到民歌湖大舞台和方特东盟神画巡游展演,为节日增加欢乐元素。

  开幕式还将开展“建党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利用南阳的巴弗罗音乐厅、研学拓展基地等场馆,组织开展主题电影、短片展播及党史讲座和知识问答等活动。

  活动期间,青秀区将在南阳镇开展南阳大鼓民俗展示与体验,定时定点进行南阳大鼓表演。此外还将举行壮族服装展示、走秀与“纺纱织布”体验,开展跳竹竿、斗竹马、抛绣球、品尝五色糯米饭等活动。

  南阳镇有着“讲诚信”的优良传统,镇上立有诚信碑、诚信墙,在此次“三月三”活动中,南阳镇将向游客展示和推介南阳的诚信文化,游客可在诚信墙前打卡拍照,参与无人售卖,在活动中体验诚信乐趣。

  此外,在“三月三”假期,青秀区还将在花雨湖组织赶歌圩、赏玫瑰活动,游客还可以参与百人竹竿舞、板鞋竞技、壮族传统手工品制作等,度过愉快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