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16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张楠 通讯员陈小智)3月16日上午,Z6次(南宁至北京西)旅客列车在南宁站始发,开往首都北京。

  Z6次在南宁站正点开车(央广网发 潘国苗摄)


  车辆乘务员在站台进行列车始发前的技术作业 (央广网发 赵诗霖摄)


  列车工作人员迎接旅客进站上车 (央广网发 赵诗霖摄)


  旅客验票上车 (央广网发 潘国苗摄)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铁路客流不断攀升,广西部分停运的列车陆续恢复开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为保障列车的顺利开行,有针对性地对列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空调电气装置和车厢服务设施开展集中质量整治,消除设备的安全隐患,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Z6次(南宁至北西)旅客列车方向牌 (央广网发 赵诗霖摄)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Z6次列车是广西老字号品牌列车、广西首趟进京列车和国际联运列车。历经143/144次、T5/6次和Z5/6次三次车次变更和22型、25G型、25K型和25T型四次车型升级换代。这列跨越半个世纪的品牌列车,曾先后获得“全路文明服务示范列车”“全国卫生列车”“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全国青年文明号”等600多项荣誉称号,并已连续29年保持“红旗列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