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刘芷邑)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率队一行,在北京拜访中国中化集团,并与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等高管举行会谈。

  双方在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特别是针对共同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化工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切实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主要领导与中化集团高层会晤,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一行,赴北京与中化集团专业技术团队进行项目预对接洽谈,双方就意向联合推动北海化工新材料项目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广西投促局一行与企业座谈(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供图)

  “广西正在着力构建向海经济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绿色临港临海产业集群。”杨春庭指出,中化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石油和化工产业的综合运营商,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有竞争优势,希望双方能把握时间节点,聚焦关键环节,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实现合作共赢。

  中化集团首席技术官、创新与战略部总监张方表示,中化集团愿与广西方和香港众诚能源集团探寻合作,针对北海化工新材料项目涉及项目报批、原料供应、码头泊位等方面,共同努力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合作和落地落实奠定基础。

  同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领广西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广西贸促会、广西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进行对接座谈。双方就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加强与广西的战略合作,开展产业指导、技术支持和联动招商,共建产业园区,共同筹办好“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助力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期间,杨春庭一行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北海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万年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于万波等进行对接交流,就发展广西向海经济,推动打造北部湾休闲船舶产业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此外,杨春庭一行还与杭州中奥科技集团董事长郑申俊就广西城市大脑及新型智慧城市运营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深化投资合作项目进行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