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络媒体推出推文报道,说武鸣沃柑行情批发价低,没有外地老板来收购,果农将自家的沃柑一车接着一车往鱼塘里倒。

记者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报道与实际不符,严重失实!

3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图片拍摄发生地,并联系了图片拍摄者夏黄村永恒合作社的股东黄春炼。黄春炼说,图片是他拍摄的,往池里倒的沃柑均是受霜冻损坏的沃柑,不是品质好的沃柑。受春节后霜冻影响,未销售的沃柑损坏严重且出现落果,这些果是无法销售的,所以才将损坏的沃柑倒到发酵池里,不是倒到鱼塘,主要是想将沃柑变废为宝与花生麸堆沤共同合成有机肥料,节约今年的投资成本。

南宁市武鸣区夏黄村永恒果业合作社法人 黄春炼

今年我们这里沃柑收获500万斤,但是因为受到霜冻影响,大概有50多万斤的沃柑品质受到损害,为了保证沃柑的品牌质量,不让它流入市场,我们就要把这些霜冻的沃柑倒入发酵池合成肥料,变废为宝。

据了解,受霜冻损坏的沃柑如果不及时清理,掉在果园里腐烂后会生长病菌对果树有危害。据初步统计,此次霜冻武鸣沃柑受灾面积约15万亩,损失约20万吨。连日来,农业技术人员分头到各镇村指导果农加快沃柑销售,引导果农对霜冻的沃柑进行处理。

南宁市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欧彦华

今年以来,受到连续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导致沃柑出现冻伤的情况,这是历年来没有过的。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农业农村局派技术人员到各镇指导处理冻果,避免出现柑橘病菌感染造成更大的损失。目前城区党委政府也出台了促进沃柑销售的政策,跟各电商平台进行合作,促进沃柑销售,同时对销售沃柑达到一千吨以及出口沃柑达到一定数量的客商进行奖励。现在城区沃柑价格已经稳步回升。

广西维尔利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安监主管 姚学东

每天都会处置将近一百吨的废弃果蔬,这些废弃果蔬经过我们的集中处置可以避免果蔬病原体传播和污染环境,还可以变废为宝,制成有机肥和生物天然气。

(来源:武鸣区融媒体中心、法治最前线)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