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手续遭强制收费?

  4S店:对方很着急,就给他推荐了“九八佬”,钱被“九八佬”收了

  南国早报记者 陆旺

  2017年,陈先生在南宁粤宝宝马秀厢店分期贷款购买了一辆宝马小汽车。陈先生表示,去年9月,他提前结清贷款,但在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手续时,却遭门店强制收取500元手续费,数月来多次沟通无果。近日,涉事店方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车主:

  办手续被强收手续费

  2017年12月27日,陈先生以分期贷款的形式,在南宁粤宝宝马秀厢店购买了一辆宝马小汽车,当时是与先锋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的合同,共计36期。购车后,陈先生在梧州车管所给小车上了牌。

  2020年9月,陈先生提前结清贷款,并向店方提出办理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手续的诉求。

  “照理说,办解除抵押手续是免费的,但是他们却强制收取我手续费。”陈先生说,店方找了一个人到梧州来办理,但该工作人员却要他支付500元的手续费,否则不予办理。无奈之下,他只好先交费。

  手续办理结束后,他与店方联系,质疑收取费用的行为,并要求退款或做相关补偿。但连续数月的沟通,包括向宝马客服等渠道投诉后,他的诉求仍未实现。

  店方:

  车主选择了“九八佬”

  针对这一情况,2月21日,南宁粤宝宝马秀厢店负责对接金融业务的宋经理进行了回应。

  宋经理表示,他查看了购车及贷款合同后得知,陈先生是与先锋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租赁)签的贷款合同,且上牌地在梧州而非南宁,需要使用先锋租赁营业执照原件才能办理。由于原件不多,且平时在广西各地轮流使用,如果走这一渠道将会耗费一定时间。他把这一情况告知了陈先生,并催促有关部门将先锋租赁营业执照原件交给他,以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陈先生当时跟我说,他着急办理手续,我出于好意,才给他推荐了‘九八佬’的渠道,而且也已经告诉他这个渠道是要收费的,但不是公司收,具体费用由他和‘九八佬’自己谈。”宋经理表示,陈先生选择了交给“九八佬”办理,费用也是“九八佬”收取的,门店强制收取手续费的说法不成立。

  宋经理称,陈先生办理完手续后反咬一口,还向宝马客服投诉称门店收费。为了安慰车主,门店曾表示愿赠送一个价值880元的20寸拉杆箱给陈先生,但对方不同意。

  对于门店的这一说法,陈先生2月28日对记者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对方叫来的人是“九八佬”,之前对方只是说让他联系那个人,且办理解除抵押是门店的事,门店的事交给“九八佬”去办,那是门店的责任。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