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8月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8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贵港市桂平市人民政府、贵港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桂平细粒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暨明星产品推介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本场发布会内容主要包括桂平细粒香米产品及生产企业推介、品牌解读、品牌启动仪式及供销对接会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曙汉对桂平细粒香米作了详实的介绍。

近年来,桂平市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香米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将“小香米”培育成为助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不断拓宽粮食产能之路。2021年,桂平水稻播种面积近123万亩,总产48万多吨,实现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目标,并连续11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奖励。

桂平稻田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桂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桂平市还制定了统一的产品标准,规范生产企业的工艺流程,完善产品质量的追溯体系,支持相关企业、合作社建设“桂平细粒香米”基地70000亩,于2022年启动万亩标准化桂平细粒香米生产基地建设,为“桂平细粒香米”订单农业提供安全、高效的种植区域。

桂平细粒香米公用品牌新形象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桂平细粒香米品牌建设进入到崭新的阶段。桂平市将大力推广“桂平细粒香米”品牌战略,打造外有名气、内有底蕴的“中国南方香米代表品牌”。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