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7月29日消息 时下,正值广西桂林灌阳雪梨、李子成熟的季节。在灌阳文市镇马莲村优质水果种植基地,一颗颗硕大的奈李、黄金李、蜂糖李挂满枝头。据了解,为帮助当地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广西移动桂林分公司,大力推进乡村5G新基建,为直播带货提供网络支撑,助力偏远山村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随着各类水果成熟期临近,近日,广西移动桂林分公司第一时间走进村屯,手把手教村民们如何通过电商平台直播销售农产品,利用网络将灌阳奈李、黄金李、蜂糖李等推荐给全国的消费者,让乡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同时,广西移动桂林分公司主动携手当地“网红达人”一起到马莲村优果示范基地,开展暖心助农直播活动,并为各场活动提供5G网络技术支撑,保证了直播网络顺畅。

5G直播团队帮助果农理货(央广网发 周云剑 摄)

“目前,中国移动4G网络已覆盖灌阳县99%的村屯;5G网络已完成县城、所有乡镇主标杆道全面覆盖,重大旅游点80%覆盖。”广西移动桂林灌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海介绍。

近年来,广西移动桂林分公司以5G网络为载体,将“5G+直播”建成为民办实事、服务少数民族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广西移动桂林分公司累计完成5G基站建设超2600个,CMNet网络(以宽带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基础网络)已覆盖了桂林市区和全部县份,率先完成SPN网络(切片分组网络)的搭建,以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以及支持网络切片的先进技术,全面打造适配5G新业务的千兆网络,为桂林人民提供使用5G新业务的全新体验,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徐先丽)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