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7月21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莫丽萍 梁盛)7月20日,记者在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昌平乡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看到,采摘工人拉着小推车,来回穿梭在各个垄道间,麻利地用剪刀采摘成熟的火龙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车车火红的果实被有条不紊地运送至基地仓库,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据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种植有近1000亩火龙果,这一批火龙果亩产4000至5000公斤,亩产收入达8000至10000元。农忙时节,火龙果种植基地一天需聘请50名工人负责采摘,这些工人大多为附近村庄的脱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每天能给他们带来100至130元的收入,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如今,在扶绥县,火龙果已经成为了乡村振兴增收的“财富果”,一头连起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一头连起了农户百姓的“钱袋子”,有效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村民在基地采摘火龙果(央广网发 梁盛 摄)

村民将采摘好的火龙果放上推车(央广网发 梁盛 摄)

村民正在采摘火龙果(央广网发 梁盛 摄)

火龙果被装上货车(央广网发 梁盛 摄)

火龙果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梁盛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