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7月4日消息 2022年以来,玉林市兴业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的“红色引擎”,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用实际行动反哺兴业人民的桑梓浓情。

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助力高考”主题党日活动(央广网发 梁涉 摄)

构建“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建立健全与挂点联系村支部联建、党员互帮工作机制,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责任,帮助挂点联系村找准产业发展瓶颈、硬件设施短板,明晰发展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乡村发展规划,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多次下沉一线,同挂点联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短板弱项、发展优势,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驻村工作队积极走访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特殊困难户,详细询问农户基本情况,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逐户核实收入情况、健康医疗保障情况、住房安全情况、教育保障情况,做好返贫风险防控。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积极宣传各级政府的惠民政策,“一对一”开展就业信息咨询、农业技术服务等活动,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根基。

驻村“第一书记”封悌金说:“近几年来我们通过多方筹集资金,积极推进道路硬化、危房改造、河道治理等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

构建“党建+先锋服务”模式。兴业县烟草专卖局组建党员先锋队,不断拓宽党员服务新形式,通过党建“搭台”,党员先锋当主角“唱戏”,将党员志愿服务扎根基层、扎根群众。

高考期间,兴业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助力高考”主题党日活动。先锋队搭设志愿服务台,协同县交警大队、城管部门维护考点场外道路交通秩序,免费为送考家长提供饮用水,给高考学子发放考试用具、口罩等,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兴业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先锋队在责任路口、单位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严格落实社区网格责任清单。先锋队员顶着烈日,全方位清扫负责区域的路面、绿化带以及各卫生死角,认真清除地面墙面、路灯广告牌等处张贴的小广告,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有效助力社区环境美化,传播文明新风尚。

兴业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央广网发 梁涉 摄)

此外,兴业县烟草专卖局还积极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基层、送法进校园等活动,通过设置法治宣传栏、组织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帮扶解决基层劳动与社会保障、消费维权等群众涉法方面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告诫广大卷烟零售户不要售卖卷烟给未成年人,和地方教育部门联合共建“无烟校园”,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叶立周 王敏全)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