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5月12日消息 近期,为了帮助广西多地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简称广西移动)大力推进乡村5G新基建进程,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族主播充分发挥少数民族擅长歌舞的特点,用热情洋溢的“迎客歌”活跃直播间的气氛。据了解,为了助力村民降低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销售带来的影响,广西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村民们传授电商和短视频运营小技巧,手把手带着老百姓直播带货,利用网络把毛南族的香猪、香牛、香鸭、香米、香菇“五香”土特产推荐给全国的消费者。

在南宁市武鸣区夏黄村,枇杷产业是当地的主导优势农业,眼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然而受疫情影响,枇杷面临滞销的风险,村民急需开拓新销路。广西移动闻讯,立即推进夏黄村5G网络覆盖,助力夏黄村搭上电商“快车”。网格人员手把手教村民们通过电商平台直播销售枇杷,让乡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此外,广西移动工作人员还带上直播设备、网络优化器材,指导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的柿农们运用5G网络开展直播,帮助果农直播带货。5G直播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渠道,又推动了乡村农副产品突破时空的限制。村民们借助5G网络及应用,集体“尝鲜”线上销售,感受到了5G带来的科技魅力,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广西移动下一步将以5G网络为载体,将“5G+直播”作为为民办实事、服务少数民族的重要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让更多人看到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申蓓 林峰 李慧敏 徐先丽)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