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4月28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吴荣 覃锋 实习生吴帆)近日,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鸣鹅村的80多亩青瓜种植基地里,一根根青瓜尽情伸展腰肢,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瓜农庞智平正组织当地劳力采摘新鲜的青瓜,并送到广西誉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售卖。按照和该公司签订的收购价格每斤1.5元计算,庞智平的80亩青瓜将收入120万元。

据了解,广西誉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户于兴业县大平山健康食品产业园,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助推产业升级,“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持续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工作人员对各种蔬菜进行分拣(央广网发 吴荣 摄)

在兴业县大平山镇鸣鹅村,像庞智平这样与广西誉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青瓜、西红柿、茄子、豆角等特色农业作物购销合同的村民有30多人,种植农作物面积达500多亩,这样的模式带动了该村100多户农户就近就业。

兴业县大平山镇鸣鹅村团支部书记庞锋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我们村,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这种模式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解决我们村更多农民的就业问题,让他们有更多的收入。”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