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4月25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孙桂文)近日,广西河池市宜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到宜州经济开发区茧丝绸产业园开展用电服务,该园区有桑蚕茧丝绸加工企业20家,茧丝绸企业总产值达17.93亿元,园区自动缫丝机数量和缫丝能力居广西首位。“自从我们厂投产以来,供电局不仅帮我们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还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服务非常周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叒木天虫蚕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河池市供电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提供电力服务(央广网发 关靖宇 摄)

据悉,2022年一季度以来,河池市供电局已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工业园区、重点项目走访企业客户200多家,定期组织巡视检查企业客户的线路、设备,宣传讲解电价交易政策,指导企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我们持续深化专班推进机制和‘一对一’服务模式,聚焦各类企业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实施‘一企一策’‘一问题一策’。”河池市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练琳介绍。目前,河池市宜州新区丝路集团项目、宜州轻纺城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纳入河池市供电局的专班服务范围。同时,该局还与政府部门建立了用电信息共享沟通机制,梳理出2022年214个重大投资项目,建立供电服务周清单管控机制,及时掌握重大项目进展,超前做好供电服务。

河池市供电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提供电力服务(央广网发 杨科仪 摄)

“现在我们的桑蚕茧基地都采用半自动化,培育蚕种、喂食、分选蚕茧、缫丝等环节都需要用到电。多亏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今年又将是丰收的一年!”河池市宜州嘉联丝绸产业园负责人说。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河池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26.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河池电网中压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14.67%,用电户平均停电时间中压、低压分别同比下降31%、23.86%。电力数据见证着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发展。

河池市供电局工作人员向农户了解种桑养蚕情况(央广网发 关靖宇 摄)

“我们坚持产业发展布局到哪里,电网保障就到哪里。2022年,我们投资5.36亿元用于220千伏以上主电网建设,投资3.4亿元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河池市供电局规划发展部(乡村振兴办)副经理韦金鑫介绍,2022年,河池市将有500千伏凤凰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天峨送变电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投产。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