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12月3日消息(记者罗兰)“我们的脆蜜金桔一直坚持以绿色食品的标准种植,肥料以有机肥为主,在甜度和口感方面都非常好。”12月3日,在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我是金桔王”擂台赛上获得“脆蜜金桔王”称号的王星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是金桔王”擂台赛“脆蜜金桔王”获得者王星智(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2017年,响应大良镇政府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政策的号召,曾从事工程建设行业的王星智,看到了家乡金桔产业发展的潜力,果断投身脆蜜金桔种植。如今,他在大良镇古兰村上塘屯已推广种植水果1000亩,其中脆蜜金桔750亩,2021年预计产量达30万斤,产值1000万元左右。

柳州市金桔产业协会会长、“我是金桔王”擂台赛专家评委组组长兰登(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融安金桔基于优越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以及以绿色食品为标准的种植方式,其天然甜度在20度至24度之间,最高可达28度。“‘我是金桔王’擂台赛主要从内在与外在两个方面综合评分。外在主要看果的大小,个头是否均匀,以及色泽的鲜美与果皮光滑度;内在会用仪器检测含糖度,品尝其果汁含量、肉质滑润度,以及含籽的情况。”柳州市金桔产业协会会长、“我是金桔王”擂台赛专家评委组组长兰登说。

在融安县,传统金桔种植已有近300年历史。近年来,经过迭代优化,成功培育的滑皮、脆蜜金桔为融安独有品种。2021 年,融安县金桔种植面积达20.72万亩,年产量19万吨,产值达25.7亿元。融安县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融安县共有各类电商企业 726 家,网店24235家,物流企业49家。2021年11 月 8 日,融安金桔上市第一天,销售量突破60吨,网上交易额达300万元。

“我是金桔王”擂台赛评选现场(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魅力融安,桔果飘香。小小金桔已经成为融安的甜蜜财富,铺就了乡村振兴的幸福路,是融安老百姓的“幸福果”“致富果”。融安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金桔之乡”,是“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之一,《金桔》国家标准制定单位。“融安金桔”先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国家绿色食品 A 级产品认证,被成功打造成了独具特色的县域公共品牌。

据了解,本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以“融安金桔·23°甜”为主题,还推出融安金桔防伪溯源标签,消费者通过扫描防伪标签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到融安金桔原产地的信息,为融安金桔提供品质保障且提高了辨识度。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