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曾妍)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随着桂台农业合作深入开展和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台商台胞多渠道参与广西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桂台开展现代特色农业合作具有广阔空间。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广西台资农业企业占广西台资企业的40%以上,投资超过25亿美元。目前,广西共有22个涉台园区,其中包括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玉林海试区”)、广西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2个国家级涉台农业合作园区为主的一批涉台农业合作园区。

截至目前,玉林海试区已建成150个台湾特色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成功引进台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260多项。位于海试区核心区的广西玉林五彩田园,已发展成为乡村生态旅游景区,2015年开园至今,累计接待游客4995.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733亿元,共吸纳5000多名当地农民就业。玉林海试区拓宽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促进了农业提质升档。

广西钦州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在海水养殖、水果种植等领域不断深化与台湾的合作。园区引进了台湾名优水果品种25个,与台湾地区及福建、广东等省份的台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同金额9.5亿元,开发建设惠及平新、新圩等7个村共3995户农民,解决3500多名农民就业问题,带动2483户农户发家致富。

此外,有一批台湾著名农业加工企业落户广西发展,吸纳了农村就业人口,提升农业生产能力。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上,桂台农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成为本届论坛一大亮点,乡村振兴类签约7个项目,占总签约项目数的50%。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