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26日消息(记者高宇峰)近日,一场以“沃柑上市预热”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在南宁经开区新联村举行,负责讲解的主播是新联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班凤雪。班凤雪每天都会拍摄一条短视频记录乡村生活,将本村风貌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出去。如今,手机、手机支架、数据线、充电宝等已经成为她干活必备的“新农具”。

基地直播现场(央广网发 班晓敏摄)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直播带货是农民扩大销路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农民实现富裕富足的一种新途径,能够有效解决市场供需对接以及农产品出村销售等问题,更好地弥补农村经济发展的短板。因此,对于广大农民来说,学会将手机等“新农具”用于生产,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沃柑的上市时间为每年的12月至次年4月。为了扩大沃柑的销路,增加村民们的收入,南宁市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工作团队到新联村现场培训信息员班凤雪,指导其拍摄直播预告、讲授直播操作技巧,帮助其完成首场直播,为沃柑的上市进行预热。

下一步,南宁市益农信息社将持续对接信息员网红,增加与信息员之间的粘性,完善网红培育流程,培育造就更多乡村网红,为乡村振兴赋能。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