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2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蒋佳静)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广东省工商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粤桂协作工作队在南宁联合举办2021年广东民营企业助力广西乡村振兴暨粤桂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现场6家广东民营企业与有关市县、产业园成功签约产业项目,签约金额达75.432亿元,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蒋佳静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以及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方春明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参与粤桂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124家广东企业及社会组织帮扶广西48个国家挂牌督战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6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679个,购买和采购扶贫产品684.76万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方春明希望广东企业在中央东西部协作、粤桂协作框架下,倾情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积极响应中央和粤桂两省区号召,进一步助力广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大力度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助力壮大产业、务工就业、产销对接、人才培养、公益行动。广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广东企业参与粤桂协作提供良好环境。

会上,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作动员讲话,雷彪指出“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共动员组织1358家民营企业到广西开展扶贫协作,实施产业帮扶项目325个,投入总金额86.72亿元,捐款捐物4.67亿元,村企结对帮扶164条贫困村,帮助12.2万贫困人员实现就业。雷彪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粤桂协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新帮扶方式、深化协作内涵,推动新发展阶段对口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强大合力,为民营企业参与粤桂协作提供坚强保障等方面动员广东省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积极参与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152家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商协会,并为部分代表颁发了牌匾。活动现场,粤桂省区、市工商联分别签订“十四五”时期粤桂工商联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协作框架协议;6家广东民营企业与有关市县、产业园成功签约产业项目,签约金额达75.432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特色种养殖及农产品加工、乡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为广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