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10月2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刘璇)10月19日,广西英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学平带队一行8人来到罗城县小长安镇合北村,开展“党旗领航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

罗城县小长安镇合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图军带着广西英山监狱一行人察看村容村貌,“现在村子里路修得很好,鸡鸭鹅养殖,糖料蔗和玉米的种植,每年都能带来不少收入。”一位村民开心地说到。

座谈会上,合北村党总支书记介绍合北村基本情况,开展乡村振兴情况、特色产业情况等。据了解,在驻村工作队伍的带领下,该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其中,启新种养合作社种植有沃柑、椪柑、沙糖桔130多亩,目前正在扩大到200亩,之后驻村工作队会继续跟进,帮助合作社拓宽一些销售渠道。“监狱工会每年发放职工福利产品,当你们的水果成熟之后,我们可以用以购代帮的形式,帮助解决一些销售问题。”广西英山监狱代表说。

为加快发展步伐,调整产业结构,完善销售渠道,广西英山监狱作为定点帮扶单位,与合北村共同研究制订消费扶贫计划。根据广西英山监狱消费结构,建立符合要求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挖掘生产潜力,提高劳动生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供、销有机结合产业,帮助解决定点帮扶村产品销路问题。

广西英山监狱与罗城县小长安镇合北村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央广网发 蒋灵娜摄)

2020年至今以来,广西英山监狱用“以购代帮”的活动,改变以往纯捐赠的方式,以“造血式”替代“输血式”的帮扶,采购大米、食用油、肉干等农副产品近150万元,帮助解决农副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