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7月2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近年来,广西浦北县税务局联合龙眼村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扶贫车间逐步做强,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在徐徐绘就。

工作人员在龙眼村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马强摄)

  “高架田队环村公路是我们龙眼村委贫困人员全部脱贫后的又一大亮点工程。今年县税务局新派遣的驻村队员到来之后,了解到我们这里的困难,主动和上级部门沟通,最终争取到了这个项目。”谈到该公路的建设,龙眼村委高架田队片区的负责村干部庞荣感慨万千。

  作为联系帮扶龙眼村委的浦北县税务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脱贫攻坚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先后出资7000元修建进村桥梁;2万余元翻新、修整村公共服务中心;扶持村集体经济和扶贫车间壮大发展,帮助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百香果、五指毛桃等项目。

  村容村貌亮起来,村民腰包也要“鼓起来”。“目前,我们设在龙眼村委的扶贫车间,最多的时候,有25名工人在岗。平均每人每月收入2000元。”浦北县福旺镇添隆电子厂负责人曾永胜介绍说。

在龙眼村扶贫车间开展调研(央广网发 马强摄)

  “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积极帮助村扶贫车间做好税收辅导工作,目前已经累计帮助该企业减免各项税费2.5万元左右。”龙眼村“第一书记”韦东升介绍说。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