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4月1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沈力墉 通讯员何凌宇 沈德珍)和面、调馅、捏花、摆盘、蒸煮炸……日前,玉林市兴业县的大平山镇鸣峨村热闹了起来。

  和面教学现场(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面点制作技巧传授现场(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19日至4月8日,兴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大平山镇在鸣峨村开展为期20天的中式面点师技术培训班,旨在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增强困难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共有48人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43人。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传授了包子、水晶饺、油条、马蹄糕、雪花南瓜饼、麻花等二十多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并在和面、调馅、捏花、摆盘、蒸煮炸等各环节进行手把手教学。

  建档立卡脱贫户苏海凤在这次培训中学会了制作点心马蹄糕和雪花南瓜饼,她说:“致富要靠技术,要靠勤劳,感谢政府为我们进行免费培训,我现在也有一技之长了。” 

  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兴业县共举办了9期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408人,培训内容涵盖中式面点、动物防疫、茶艺师、育婴师等,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就业,实现群众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