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5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实习生吴烨灵 通讯员蔡俊聪)8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区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这是贵港市第一次承办自治区级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开展。

在场馆建设方面,第十五届区运会共涉及28个体育场馆(含群体项目),其中,贵港市本土18个,贵港市以外10个,主要分布在南宁、柳州、北海等地。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本届区运会贵港市改扩建场馆项目共4个,新建场馆项目2个,投入经费约3亿元。新建场馆从设施配套、工程质量、赛后利用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科学评估和专家论证。所有比赛场馆(含新建、改造场馆)均具备办赛条件。

第十五届区运会主场馆贵港体育中心(央广网发 杨喆 摄)

在市场开发方面,第十五届区运会按照“政府授权引导、市场运作开发”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开发赛会各类资源,全方位引进区内外知名企业,鼓励贵港本地企业积极参与。目前,第十五届区运会已与12家区内外企业达成了合作或赞助关系,达成赞助金300多万元和一大批赛事用品。此外,约20个赞助项目正在洽谈中,总体赞助金额有望达到1000万元。

在接待服务方面,贵港市将以“运动员村+酒店”的方式,为莅临贵港的嘉宾、各代表团、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为确保高质量做好接待服务,2022年4月贵港市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计划招募志愿者1500余人。接下来,贵港市将继续招募志愿者并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遴选和专业培训,努力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水平。

贵港市副市长周春涌介绍本届区运会筹备情况(央广网发 关安婷 摄)

在疫情防控方面,贵港市副市长周春涌表示,闭环管理是第十五届区运会疫情防控的总抓手,也是决定防控效果的关键。本届区运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空间分区、人员分类、专用流线和非交叉的原则,分别制定场馆、驻地和活动的防控措施,分区域实施闭环管理,同时实施日常管理措施,如定期核酸检测、保持社交距离和环境消杀,确保区运会顺利举办。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