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4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蔡俊聪)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区运会)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广西贵港市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本届区运会分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22个大项704个小项相比,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群众赛事活动设置公开组和行业组的比赛,公开组设15个竞赛项目和5个展演项目,共20个大项115个小项;行业组设13个大项15个小项。经统计,参加本届区运会的运动员将超过10000人,比上一届增加20%。

比赛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首先在北海举行水上项目的比赛;后续在南宁、柳州、贵港等地举行其他项目的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于11月份在贵港市举行。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第十五届区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央广网发 关安婷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第十五届区运会是全区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十四五”时期全区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之一,也是在广西全力筹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盛会。目前,第十五届区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自治区体育局已于6月中旬派出了工作组进驻贵港市开展指导工作,广西将努力把第十五届区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