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7月1日消息 6月30日,广西北海市“诗香校园”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的教师们,迎来了暑期“诗香美育”教师培训。该校邀请“诗香中国”专家组组长孔含章作专题讲座,讲述中国诗词创作的相关内容。

骆春燕校长讲话(央广网发 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供图)

“诗香中国”专家组组长孔含章老师作专题讲座(央广网发 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供图)

当天,“诗香中国”专家组组长孔含章作了题为《“诗香中国”中国诗词创作普及》的精彩讲座,深入浅出、简明生动地讲解了诗词阅读、欣赏、吟诵、创作、评改以及课堂教学设计等方法。孔含章指出,教师要从自身出发,培养热爱诗歌教育的情怀,用教师一言一行的“诗歌化”行为为学生做表率,用诗一般的语言滋润学生的心田,让诗歌独特的魅力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强大的育人功能,为学生诗化教育创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供图)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供图)

培训会上,教师们热情高涨,在学习中启迪,在交流中收获,在创作中成长。他们纷纷表示,身教重于言教,将在今后的诗歌美育工作中找准方向、打好基础,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据了解,该校自2021年在北海市率先开展“诗香校园”建设以来,进行了“诗教”的有益尝试。该校在部分师生中进行了诗词创作普及教育,成立了“杏坛尚美诗社”,开展了诗香研学,分别举办了“国庆诗香美育创作大会”、“我与最美春光在一起——咏校园黄花风铃木花”、2022“诗香寄端午创作抒情怀”端午赛诗会等,全校师生和家长踊跃参加,“诗香美育”教育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通过此次的培训,该校较好地总结了开展诗香美育工作的经验,为今后改进诗香美育教学,推动“诗香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葛欣 沈丹霞)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