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6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实习生阳周萱)2022年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八桂助残·邻里守望——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阳周萱 摄)

活动当天,首先举办了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领导为来自南宁市的两组13个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许英凤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希望各级残联组织充分发挥助残志愿者作用,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授旗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阳周萱 摄)

据悉,当天来自南宁市各城区约100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12家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助残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就业、法律咨询等各类服务。

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修凯告诉记者,南宁市现有登记在册的残疾人近19万人,2022年有就业需求的大约4.8万人。截至目前,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通过多途径帮助3万多残疾人朋友实现了就业。下一步,南宁市残联将持续关注政府推出的公益性和灵活性就业岗位数量,呼吁全社会多关注残疾人群体,给他们更多鼓励和认可,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因摔伤致残的黄海红说:“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我通过直播教大家轮椅舞蹈。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会勇敢走向社会,大家的关心和爱护给了我自强不息的信念和更好发展下去的信心。”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打造“八桂助残”志愿服务品牌成效明显,通过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和志愿助残关爱行动,持续增进了残疾人民生福祉,广西广大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改善。“八桂助残·邻里守望—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022年12月底,分为“邻里守望 结对帮扶”志愿助残、家庭医生“送健康”、“精准帮扶 就业优先”主题残疾人就业指导、残疾人法律援助和残疾人“阳光小伙伴”5项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