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11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岑秀杯 实习生阳周萱)又到了一年秋冬季节,位于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境内的红枫进入最佳观赏期,群山连绵之间,五彩斑斓的红叶似火如霞,溢彩流丹。

枫叶流丹,染红了天空(央广网发 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11月29日,记者从2021年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将于12月在德保县举行。届时,德保县将举行系列民俗巡游,巡演中将加入富有地方特色的舞龙、舞狮、舞象、末伦、抬阁、鲤鱼、武术及壮族服饰等民俗巡游展示表演。旅游观赏月期间,游客还可以看到火龙表演、壮族山歌比赛、太极拳邀请赛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此外,德保第五届脐橙节暨农产品展销会也将同时举办,游客可以尽兴地赏美景、观火龙、品美食、骑矮马、参与民俗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阳周萱摄)

本届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以“矮马枫情 醉美德保”为主题,将推出一批重特色、高品质、系列化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精品路线,集中展示德保自然风光、独特资源和人文景观,扩大德保矮马红枫、百粤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德保红枫是国内最美的“枫”景线,享有“德保红叶赛九寨”的美誉,堪称“南国红枫天堂”。红枫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1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德保县境内有枫叶林10万多亩,有三角枫、五角枫、七角枫等13个品种。目前,开发有入选“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的国家4A级红叶森林公园,经典“红枫婚纱摄影基地”——巴头孔务、多勾、陇必3处经典红枫景区,沿途连绵10万亩红枫尽收眼底。

德保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得天独厚。除了堪称“南国红枫天堂”的红枫林外,还有名扬天下的德保矮马旅游资源,德保矮马是世界两大矮马源流之一,被誉为“马中熊猫”。2020年7月,IP主题亲子乐园德保矮马王国景区正式开园运营,拥有享誉全球珍贵的植物“活化石”德保苏铁;有“擎天一柱”“独秀擎天”之称的云山独秀峰;有保存完好的那雷壮族传统干栏民居建筑群博物馆等风景区。

矮马王国(央广网发 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德保县还成功打造了红叶森林公园、吉星岩景区、鉴河国家水利风景区、曼贝侬小西湖景区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那温村等特色景区。德保县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攀升,成为桂西发展迅速的生态旅游地区。

坐落于青山绿水间的美丽那温屯(央广网发 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