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11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1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防城港市侨联、防城港市侨办联合主办的2021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在防城港市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胞与国内侨商代表以及医学专家学者共200人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交流的方式,围绕“凝侨心汇侨智 助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主题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170万名海外侨胞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参与联谊大会。

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世界广西钦廉团体联合会主席巫锦辉、英国越南华侨联谊会秘书长林德琨、肯尼亚河南商会会长鲁涛、新加坡南洋国际俱乐部主席孙侠、泰国广西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志乾等6名海内外侨领,以及澳大利亚湛江同乡会副会长、澳大利亚口腔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运行经理郑养、军科正源(广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太云等2名医学专家在线上线下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广西、防城港给予他们的关怀和发展机遇,他们今后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海内外侨界资源、智慧和力量,积极融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

大会期间,防城港市政府党组成员、国际医学试验区筹备办常务副主任马宁向大会作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招商推介。推介现场,防城港市侨联与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签署《海外侨胞助力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框架合作协议》。

大会还举办了“感党恩 跟党走 2021年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的文艺节目直播在海外侨界播放量达到170万。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