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贺州11月18日(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冼卫华)近日,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年组)比赛在平桂区开展,多项比赛精彩上演,涌现出许多亮点。

民族健身舞(操)比赛现场 (央广网发 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延续前几届贺州市运会的惯例,成年组比赛设14个大项、44个小项,既有篮球、足球、气排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群众基础较好的大众项目,还有抛绣球、舞狮、寿城吸氧操等首次亮相贺州市运会的民族体育和贺州特色项目。

寿城吸氧操比赛现场 (央广网发 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贺州市运会是对贺州市各县区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市运会成年组比赛产生金牌139枚、银牌139枚、铜牌139枚。

颁奖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记者从贺州市体育局了解到,本届比赛涌现了一些有较大潜力的优秀运动员,为贺州市备战2022年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储备人才夯实基础,又积累了办赛经验,历练了竞赛组织队伍、裁判员队伍,提高了贺州市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

据介绍,本届贺州市运动会成年组比赛由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贺州市体育局、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政府承办,共有36个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总人数超2500人,专门成立了贺州市运会组委会,组委会负责统一指挥协调本次运动会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

工作人员做赛事筹备工作 (央广网发 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比赛现场 (央广网发 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比赛成立了赛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参加本届贺州市运会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凡是符合接种的人员,均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确保了赛事安全。

本届贺州市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一次全市综合性体育盛会,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好市运会,对于展示“十三五”以来,贺州市社会进步、经济和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各行各业精神风貌,以及促进体育文化促进贺州东融示范区建设具有特殊的意义。

自成年组比赛开赛,组委会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抓落实氛围营造工作,在高铁站、街道社区、广场公园、公车站、赛场内外、周边及沿线等线下宣传阵地,利用主题鲜明的广告牌、电子屏、车身装饰等形式,在贺州市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心市运会、人人参与市运会”的浓厚氛围。

9月至11月,本届贺州市运会成年组比赛精彩不断,实现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相融合、成绩荣誉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双胜利,使这幅画卷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了体育力量。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