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11月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曾妍)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北海共签约项目17个,金额810.7亿元,涉及一批具有滨海特色、海丝文化鲜明的旅游产业集群。

近年来,北海以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稳稳发力。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韩云飞说:“2021年前三季度,北海接待国内游客人数3891.64万人次,同比增长57.71%;实现国内旅游消费517.35亿元,同比增长60.28%;其中,过夜游客1390.47万人次,同比增长33.69%。”他说,北海旅游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已经由白天游发展为昼夜游、一日游发展为多日游、观光游发展为体验游。

北部湾区域首个AAAAA景区涠洲岛目前已成为全国海岛民宿重要集聚地,一批高品位特色民宿变身众多游客眼中的“网红”打卡地。当地开发海岛研学旅游,形成地质研学游、珊瑚生态科考、观鲸观鸟、海岛智慧书房、红色旅游等体验型产品,备受亲子游客青睐。

“我从小就喜欢鲸鱼,偶然看到新闻得知涠洲岛是国内唯一可以看到鲸鱼的地方就来了。我们觉得涠洲岛是个值得被喜爱的海岛,既有原生态亚热带风情,又有文艺的气息。” 近日,一位到北海银滩旅游的游客说。

据介绍,2021年以来,涠洲岛接待游客约126.63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58.74%。

除涠洲岛外,北海还开发高德古镇,打造以历史文化、渔耕体验于一体的滨海文旅综合体;建设月饼小镇,打造国内首个以展示月饼文化、烘焙制作、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小镇;结合乡村风貌改造,开发冠头岭流下村,打造文化艺术街,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等一批“文化+”项目。下一步,北海将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的文化创新,促使“文化+”产业成为北海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推动文化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