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关于支持北海市发展邮轮产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大力支持北海市发展邮轮产业,着力将北海市打造成为广西邮轮产业高地以及我国西南地区的核心邮轮旅游集散港和始发港。

在基础设施方面,《意见》提出要在港口、机场、铁路、公路等方面支持北海打造北部湾旅游交通枢纽。支持北海国际邮轮港口建设,开辟境内游船和跨境邮轮旅游航线,逐步开辟北海至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沿海城市邮轮旅游航线。支持提升北海福成机场枢纽功能,开通北海市至国内其他省会城市及主要客源地的直飞航线,增开北海市至港澳地区的直飞航线及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积极争取将北海新机场项目纳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

据悉,此类措施旨在培育产业融合新业态、提升滨海旅游度假服务水平、加大文化和旅游品牌扶持力度以及壮大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据了解,北海市地处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突出,有着丰富滨海旅游资源,碧海银滩、百年老街、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等人文与生态景观令人向往。近年来,北海市高位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与改造升级,引进和开工建设一批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文旅项目,形成了千亿文旅产业集群。目前,北海市有重点文旅项目57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