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9月2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9月22日-25日,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在柳州举办。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广西艺术创作演出的最新成果,以优秀的音乐舞蹈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柳州市艺术剧院供图)

本届比赛以“山水有梦,广西有戏”为主题,吸引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广西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展现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风貌,表现广西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场景,表达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跟党走,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决心。

舞者们在舞台上倾情演绎(央广网发 柳州市艺术剧院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中,广西各文艺单位、演艺企业和艺术院校共选送了275个作品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声乐类作品70个,器乐类作品30个,舞蹈类作品68个。

器乐类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柳州市艺术剧院供图)

声乐类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柳州市艺术剧院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