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9月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邓抒华 实习生文艺霏)为更加高效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卫生健康局成立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队,为群众提供“家门口”接种服务。9月6日,移动接种队仅一天时间共接种了724剂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种尽种。

  博白县卫生健康局将临时接种点设置在村委所在地,并结合各接种点实际将现场划分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同时,该局还派出工作人员和护士进村,挨家挨户对未接种的人员进行排查动员,向群众宣传打疫苗的安全性,详细解答了群众对疫苗接种存在的疑虑,现场为群众体检,做好健康评估工作,告知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提升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了解,并辅以现场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安排工作人员接送村民到移动接种点进行接种。

  目前,博白县已依托博白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四家医院筹建了29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医疗救急移动接种队伍,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辖区内企业、工地、监狱、养老机构、村委社区等人员集中单位或地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解决好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难题,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