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来宾8月3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作为广西来宾合山市打造“工业旅游”主阵地的广西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园区,近日获评广西第三批自治区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1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合山市工业旅游注入新动力。

东矿景区广场(央广网发 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2019年以来,合山市全力以赴推进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园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该市紧紧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创建标准和质量要求,在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园区重点开发研学项目,着力打造自治区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铁轨自行车(央广网发 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在高位推动的基础上,合山市努力完善东矿园区基础设施。对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设置接待中心,医务室完备,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成立安全管理部门,对景区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录像监控,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语等;并设立标识系统,指示明显,园区内部环境干净整洁;规范管理旅游厕所、停车场等。

选煤楼遗迹(央广网发 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此外,园区内研学育人项目丰富,如矿山公园博物馆、井下采煤体验区、设备遗迹展示馆等,形成工业研学旅行浓厚氛围。研学课程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并针对工业(煤炭)研学课程配备了20名课程导师。现已能够提供学生集中教学、活动、体验、休整的需求,功用齐全、布局科学合理,进一步丰富了景区游览内容,大幅提高旅游品质。自2020年以来,东矿园区累计接待研学学生1.6万人次。

井下采煤体验区(央广网发 合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