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覃旭然)文艺演出、游园活动、跳蚤市场……“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宁市各个学校的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成为少先队员是最开心的礼物

  5月31日早上,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展了2021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会暨红领巾党史教育。


  新老少先队员互相敬礼(央广网发 郑玉娟摄)

  在主题队会中,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年级少先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庄严的出旗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六年级老队员为第一批新入队的72名队员佩戴红领巾,接着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领读入队誓词。

  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以及整齐划一的队礼,一年级第一批入队的孩子们正式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南宁各校首批少先队员入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每一位新入队小学生最开心的节日礼物。

  入队仪式结束后,该校的合唱团带来大合唱《童心唱给党来听》,在精彩的红歌拉歌环节,学生和教师代表们带来了一首首令人心潮澎湃的红色歌曲。

  玩转“六一”传统游园活动

  5月31日下午,南宁市秀田小学开展传统游园活动,盲人贴鼻子、瞎子击鼓、套圈……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迎接期盼已久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秀田小学游园活动(央广网发 苏立摄)

  学校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次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定点投球、夹弹珠、夹球运送、考眼力、盲人贴鼻子、瞎子击鼓、套圈、沙包投筐、点鼻子等。每位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还在活动中收获不少礼品。

  秀田小学游园活动(央广网发 苏立摄)

  游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捧着自己收获的奖品兴奋地说:“传统游园活动很趣,要靠智慧才能取胜,很好玩!”昔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校园,如今变成了一个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儿童乐园”,处处有欢笑,处处有惊喜。

  小书迷图书跳蚤市场迎节日

  5月31日,南宁市逸夫小学举行第十五届经典诵读“爱·悦·读”读书节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欢庆“六一”活动。 


  跳蚤书市上,“小老板”推销自己的书籍(央广网发 秦海霞摄)

  读书节闭幕式之后,该校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爱·悦·读”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拉开了序幕。各班的图书摊点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大小各异、种类繁多的图书。每个书摊的“老板”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纷纷亮出自己设计制作的精美广告海报,促销手段五花八门,吆喝声此起彼伏。书迷们拿着手里的图书,往返于各家“摊位”,生怕与好书失之交臂。

  最后,每个学生手中都捧着淘到的“战利品”,开心地返回教室津津有味地翻看。学生在享受交换书籍和“淘书”乐趣的同时,也让闲置的书籍流动了起来。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