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娴)发挥智库力、服务强首府。5月11日,南宁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据了解,作为南宁市委、市政府的高端智库,南宁市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每届任期为3年。目前,第三届专咨委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大数据、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与法治、金融、现代商贸与物流6个组别共70位来自京沪广深等全国各地各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南宁市专咨委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己任,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党委政府发展思路,开展高水平决策咨询。近年来,南宁市咨询专家围绕南宁市发展大局,特别是强首府“六强”工作要求以及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多个重点领域,运用最新理论成果和丰富实践经验,不断发现新问题、提出新建议、给出新对策。南宁市专咨委共收到专家提出的书面建议220余篇,选编成《南宁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报》129期,对推动和改进南宁市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南宁市专咨委办公室紧盯能够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智力成果,力促多个高端产业项目在南宁落地。其中,东北大学与南宁市合作设立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推动其项目成为工信部专项工程首个先行先试项目;促成南宁市与华中数控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引进相关项目,成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首批注册企业。此外,依托专家资源,南宁引入上海自贸区外高桥资源为南宁招商引资,助力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引入上海陆家嘴金融资源,助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