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5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娴 梁晶莹 罗楚芸)连日来,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全力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防线,截至5月9日,凭祥市新冠疫苗接种超11万支。


  凭祥市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央广网发 庞立坚摄)

  在凭祥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佩戴口罩,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现场医护人员细心地向每一位接种者进行健康询问、知情告知,讲解新冠病毒疫苗品种、免疫期限及注意事项……疫苗接种现场环境明亮、通风良好,疫苗接种点设有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整个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医护人员录入市民接种信息(央广网发 庞立坚摄)

  据凭祥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武晓辉介绍,为加快疫苗接种全覆盖,构建凭祥群体免疫屏障,凭祥市落实“严密防 务必早 坚决快”的工作要求,守好祖国“南大门”的重要措施。凭祥市积极组织宣传,分层分类发动群众分时分点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同时加强接种人员的培训,配齐相关设施,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和规范操作实施安全接种,并做好异常反应科学处置预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目前,凭祥市疫苗接种已基本实现“应种尽种”,已在边境上构建起了新冠病毒的“防火墙”,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作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民有序进行接种(央广网发 庞立坚摄)

  据悉,作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线,凭祥市自3月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共设立7个疫苗接种点,全面开展18岁以上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9日15时,凭祥市共接收疫苗110244支(含两人份每剂12102剂),接种总剂次112564,累计接种人数76846人。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