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在Z6、D1786、G422等多趟列车上开展山歌活动,打造流动的歌圩节,让壮乡山歌文化乘上高铁动车,让歌唱壮乡人民美好生活的声音,通过列车传播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Z6次列车工作人员表演民族舞蹈(央广网发 覃玉嘉摄)

  4月12日,从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刘三姐号”列车上,歌声飘扬,热闹非凡。一场《广西尼的呀》民族舞蹈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

  “‘尼的呀’就是壮语里“好的呀”的意思,‘广西尼的呀’可以理解为‘广西好呀广西好’。”“没想到坐火车还能听山歌,真是太幸福了。”乘车前往北京的旅客农先生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D1786次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蒋莹摄)

  与此同时,在南宁东开往成都东的D1786次列车上,民俗知识互动问答活动备受欢迎,旅客蒋先生在氛围的带动下,主动参与到抢答活动中来:“我是汉族的,通过车上的活动,我才知道原来壮族‘三月三’有这么多习俗,坐动车还能涨知识,这张火车票,值!”

  G422次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送油茶(央广网发 曹烁摄)

  4月13日,在G422次列车上,一碗碗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油茶、糯米饭等广西特色美食出炉,旅客们边品尝美食,边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前往长沙的旅客成先生表示,列车上的山歌表演自己还没听够。他说:“我是第一次在高铁上喝油茶,比车下的更美味,听着山歌,吃着美食,这是我最美好的一次旅途。”

  据悉,每逢“三月三”、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南宁客运段都组织文艺小分队进车厢,用舞蹈和歌声缓解旅途的疲惫,让旅客畅享美好旅途。此外,还在车厢里开展民族服装秀、民俗知识抢答等灵活多样的互动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旅行氛围,带给旅客别样的乘坐体验。(黎姣)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