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走读广西·壮家衣衫之美”直播观展、“壮族三月三”民俗及手工制作体验以及“走读广西 遇见好书”三月三读书分享会之《天歌地唱》等活动在广西图书馆地方民族文献中心开展,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越人歌壮服创始人陈天现场讲解民族服装和民俗文化相关知识。

  陈天老师在讲述壮族民俗文化(央广网发 广西图书馆供图)

  “走读广西·壮家衣衫之美”特展依托广西图书馆“广图展览”平台,利用馆内丰富的资源,以图文展板与实物、视频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向广大读者展现壮族服饰的历史演变及崇尚自然之美,有利于“壮族三月三”节日和壮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天琴演奏、竹竿舞、用壮锦制作香囊、杯垫等壮族特色表演及手工制作体验活动也在地方民族文献中心一楼展开。

  当天下午,“走读广西 遇见好书”:山歌唱响“三月三”——《天歌地唱》读书分享会在地方民族文献中心二楼报告厅进行。分享会围绕图书《天歌地唱——广西当代山歌笔记》,邀请到该书作者及责任编辑现场分享写作心得、经历、选题缘起和制书过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刘三姐歌谣”传承人到场,并与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一起唱山歌,现场氛围火热。

  “刘三姐歌谣”非遗传承人在分享会现场高唱山歌(央广网发 广西图书馆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总人数超过4000人次,特展将持续到4月18日,此外,“壮族三月三”线上作品征集以及馆内主题展、作品展等活动也在进行中。(陆丽娜)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