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 通讯员/廖灵敏)近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心血管外科联合麻醉科、ECMO团队、手术室等多学科,成功完成一例ECMO支持下高难度气管恶性肿瘤联合右肺中叶癌根治术,术后第2天即成功撤除ECMO,日前患者已顺利出院。

  该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冼磊介绍,手术的困难之处在于既要考虑恶性肿瘤的完整度,又要兼顾切除肿瘤及气管后,隆凸和气管成型的设计,加上麻醉方案的特殊性,是胸外科领域最复杂、难度最大的手术方式之一。据悉,此例ECMO支持下“气管恶性肿瘤切除+隆凸成型术+同期右肺中叶癌根治术”的成功实施为区内首例,是我区胸心血管外科在气管肿瘤手术方面取得的飞跃性进步,专科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区甚至全国气管肿瘤手术提供了经验。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