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宁电影院年初一至初七总票房为4464.9万元,观影人次达99.3万人次 春节假期南宁电影市场上座火爆

   

  24日下午,市民排队进入一家影院观影

  ■本报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廖珊 文/图 

  今年春节期间,国产好片扎堆上映,影院上座火爆。对此,记者近日走访南宁各大影院,对市场火爆的原因进行了探究,也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调查。 

  部分影院出现同厅不同价 

  从2月12日(年初一)到18日(年初七),南宁一周的电影总票房为4464.9万元,观影人次达99.3万人次。春节期间,看几场电影是很多市民的过年选择。即使到了24日,到影院观影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一家电影院的经理告诉记者,这样的盛况让她始料不及。 

  电影市场虽然火爆,但不同的影院却出现不同的情况。如票价高、不同座位不同票价、单位电影卡订票出现补差价过大或者其他限制较多等。在埌东一家影院,记者通过网络选票,发现《唐人街探案3》的某个厅出现了同厅不同价的现象。比如,5排5座显示为48元起,5排11座显示为38元起。 

  昨日上午,记者到东葛路一家影院,通过桂影通C兑换卡换取了一张电影《你好,李焕英》的票,票价为75元,没有补任何差价。据了解,在电影院现场购票不会出现同厅不同价的情况,但通过网络购票就有可能出现此种现象。 

  使用看购卡购票需补差价 

  春节期间,消费者使用看购卡在南宁市部分影院观看《你好,李焕英》会被告知,需要补18元的差价。不仅如此,一些市民还反映,春节期间到一些影城使用看购卡观影只能网上兑换,且须提前半小时。然而看购卡上却写着可以网上兑换,也可以现场兑换。 

  记者通过一些影院的公众号还看到,春节期间,不少影院都发布了营销措施,其中却有不少限制。比如,网络抢购价虽比门市价便宜不少,但却有限制的时间及地点。 

  据了解,在部分影院使用的票券(卡)是由第三方的公司发行并卖给其他单位,这些公司和影院及单位签有协议。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产生差价,这个差价是由相关方制定的。 

  大部分影院表示,春节期间适当溢价属于正常现象,比如设备较好的影厅以及优先区的选择费用、其他服务费等。一些影厅设置了按摩椅,只要观众享用了,也会被收取服务费。另外,不同城区的影院也会存在差价。一些影院为了提高上座率,也会推行同一影厅不同价位的举措。 

  电影市场火爆有这些原因 

  除了多数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国产好片扎堆上映外,南宁文化市场丰富也是最近电影市场火爆的原因。作家陈纸利用春节假期把贺岁档的几部电影都看完了。作为影迷的他认为,这些电影都试图在有限的时间里承载尽量多的内容,向观众展示深刻的主题或思想,这是中国电影水平提高的一个标志。可以说,电影质量稳步提升,电影市场持续火热,是今年贺岁档电影一大特点。 

  陈纸表示,希望电影院的服务质量要同步跟上。他说小时候在县城看电影,电影院有服务员会拿着手电筒帮观众找座位,并维护观影秩序。而现在,这样的情景在不少电影院缺失了。同时,观众的素质也亟待提高。电影院不是游乐场,有的观众不遵守观影纪律,极少数观众还将婴幼儿带入影院,大声喧哗、哭闹以及谈笑等影响了其他观众的观影心情。 

  长期关注电影市场的专家张凯分析了电影市场火爆的四个原因:一是与今年不少市民留邕过年有关;二是和片源的质量高有关;三是可以看到国产电影逐步走向成熟,向世界大片级别靠近;四和引进某些大片片源有关。 

  对于影院服务与秩序问题,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马光寿说,他们对影院里戴口罩、禁食等规定都会严格管理,为的是保证观众在影院享受优雅、舒服、安全、卫生的观影环境。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