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是数字经济治理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广西移动充分发挥区域全面领先主导运营商作用,当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助推数字经济新业态、展现数字经济新作为、升级数字经济新治理,在法治轨道上打造了数字经济新高地。

据介绍,广西移动落实国家“东数西算”部署,数据中心建成超30个,以南宁、柳州为“南北双核”辐射全区。助力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组建专家团队研究RCEP对信息通信行业的影响,编制加快RCEP落地的相关政协提案,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力量。

广西移动还贯彻落实网信领域“三法一条例”,树牢网络安全意识,严格实名制管理,把牢入网审核关。同时广西移动加强了自有APP合规检测,避免过度索权等问题,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广西移动还成立了反诈专班,构建反诈管控系统,发送防诈骗提醒短信超3.4亿条,落实“断卡”“安心”“打猫”行动,并配合公安机关打造全民反诈防诈社会联动体系,开展反诈法律宣传,营造了安全信息通信环境。

开展全民反诈普法活动(央广网发 广西移动供图)

与此同时,广西移动还开展送法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进班组、进家庭的普法“六进”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近三年来公益普法超200场,传播法治声音,凝聚法治共识。广西移动在全区14个地市同步推进“平安乡村”项目,为1.2万个行政村提供数智化服务,助力城乡综合治理。

此外,广西移动深度融入社区综合治理,联合地方政法委、公安局建成广西第一个智慧社区——贵港平南月亮湾智慧社区,打造城市服务“善治样本”。广西移动在全区14个地市同步推进“平安乡村”项目,为1.2万个行政村提供数智化服务,助力城乡综合治理。(伍剑威 莫月萍)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