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18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实习生吴烨灵 通讯员蔡俊聪 韦荣)7月16日至17日,2022年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南宁举办,来自广西各市的49支代表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手掷模型滑翔机、弹射模型滑翔机、遥控空战、多火箭伞降及带降等20个项目的奖牌角逐。

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各项目比赛分别在南宁市武鸣区体育馆和花花大世界风景区进行。

“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以及近年推行的教育‘双减’政策,使航空航天模型运动再次回到广大中小学生的课后活动中。”广西航管中心主任黄兴国介绍,航模运动在广西有着较长的历史和辉煌的过去,此次比赛是广西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体育竞赛。黄兴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广西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意识,提升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广西及中国的航空航天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室内电动线操纵空战(P2D-P)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